全台最大太陽能球場落成,容量 2MW 每日發電近 6 千度

Image

台灣最大的太陽能球場今日(30)舉辦落成啟用典禮,容量高達 2MW,約可提供超過 590 戶家庭一年的用電。電廠由聯合再生能源旗下日曜能源子公司兆陽投資,負責後續維運,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 1.2 億元。

此太陽能球場是目前台灣最大的風雨球場,總建置量為 2MW,投資金額約新台幣 1.2 億元,總計每日發電約 5,913 度,一年可減少排放 114 萬 695 公斤的二氧化碳,相當於裁種 2,652 大樹,減少 380 輛小型車排放之廢氣,可提供超過 590 戶家庭一年的用電。

其中日曜能源為聯合再生、台灣人壽、新光人壽及新光金創投合資公司,目前手上已有超過 18MW 的電站開發權利,未來將持續增持太陽能案場。桃園高中太陽光電球場使用聯合再生生產之高效雙玻模組,總共有 8 座球場地面型光電設施(包含 2 座籃球場、2 座排球場、2 座網球場及 2 座籃排球共用球場)及室內溫水游泳池、2 座體育館及 2 棟教學大樓的校舍屋頂。

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表示,聯合再生是台灣最早開始開發建置太陽能電廠的公司,近日聯合再生集團國內標案得標累積已達 230MW,未來預計將持續積極參與台灣標案。另外,預計將於 2022 年開發 100MW 的漁電共生太陽能案場,並於地層下陷地區及不利耕作農地開發約 200MW 左右的太陽能案場,全年總計應可開發 300MW 的太陽能案場。

(首圖來源:聯合再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