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晶看好太陽能發展,今年持續增加國內電站案量

Image

發佈日期: 2021 年 03 月 25 日 9:32 | 作者: MoneyDJ | 分類: 產業資訊

中美晶看好在技術成本降低以及各國政策支持下,再生能源的規模逐漸擴大,尤其太陽能為再生能源主流,今年中美晶在太陽能事業持續優化產品效率,預計今年在國內也續增加電站案量,太陽能事業營運可望再上層樓。

中美晶去年 EPS 10.82 元,以營收結構來說,來自主要為環球晶的半導體業務占比重 9 成、太陽能業務占比重 1 成。

中美晶目前太陽能業務包括單晶電池 800MW、德國 ALEO 模組廠 300MW 以及電廠業務,目前手上擁有的太陽能電廠案量已有逾 100MW 的水準。

中美晶今年在太陽能生產的部分,主要是會著重在轉換效率提升的投資上,在電池部分,因應上游近期的多晶矽漲價,公司也擬與客戶溝通、調漲售價;而在模組部分,去年德廠 ALEO 的表現不受疫情影響,營收/獲利都很不錯;至於在電站事業,中美晶無論在廠房屋頂、地面型電廠、池塘漁電共生都有著墨評估,今年預估還會再增加 15-30MW 的電站。

中美晶目前已轉型為控股模式,旗下小金雞除了環球晶之外,還包括兆遠、朋程、宏捷科、台特化,目前中美晶對這些轉投資的持股市值逾 1820 億元,但中美晶本身目前市值為 970 億元,仍遠被低估。

(本文內容由 MoneyDJ新聞 授權使用。首圖來源:Slimdandy via Flickr CC BY 2.0)